平面媒體

屏東市有一位謝光忠牧師,因為自己窮苦過,知道餓肚子的痛苦,他向麵包店勸募麵包,自己騎著機車一袋袋的去分送給需要的對象,一年多來風雨無阻,無怨無悔,愛心令人敬佩。

又到了謝牧師的麵包日,他拿著麵包店捐來的幾大袋麵包,開始了他的分送路線,第一個要送的,是一位年約50歲的獨居男性,他剛好不在,謝牧師把麵包放在固定的位置,簡單的看過了環境後,往下一個男主人失業的五口家庭前進。

這一天的最後一站,是拜訪獨居的老太太,謝牧師除了送來麵包,也會陪老太太聊聊天,因為知道餓肚子的痛苦,所以謝光忠牧師用最基本的方式,表達他的關愛,一袋麵包的傳遞間,很多溫暖在滋長,一年多來,謝牧師的身影穿梭在偏遠僻靜的小巷,很多的目的地都像是被遮在烏雲裡,充滿令人心酸的故事,還好這位麵包牧師三不五時就帶來溫暖,帶來光。(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貧窮人的教會 深信神能用最少資源救最多人

2013/1/14 上午 09:00:00 記者張嘉慧/屏東縣報導

 

我要分享:

  RSS訂閱

轉寄

列印

點閱(996)

字級設定:

教會內的孩子皆來自弱勢、父母無暇照顧的家庭。      (照片提供/屏東生命豐盛教會)

小小的教會裡擠滿了孩子,他們能自己帶領敬拜、放投影片,親自參與服事,這些孩子都是來自弱勢、父母無暇照顧的家庭,如今能在此接受課輔、英語教育,學習各樣才藝,擁有改寫生命劇本的機會,這不是偶然,是因為有人願意「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教會今年舉辦聖誕大餐,免費邀請100位孩童。      (照片提供/屏東生命豐盛教會)

屏東生命豐盛教會謝光忠牧師,專做貧窮人的事工,還考取近10種專業證照並攻讀大學社工系。為了做貧窮人的牧師,他曾經負債30多萬,但屢屢藉著凌晨兩三點跪地禱告,就在轉角遇見神蹟。

「我是窮人家長大的孩子,也是八八水災的受災戶」這段成長經歷,加上有感「窮人走不進教會」,讓謝光忠決定回應神的呼召,與妻子倆人來到屏東大武路開拓生命豐盛教會。

教會開設國小課輔班、免費送餐給獨居老人、投入非洲史瓦濟蘭的學生工作等,這些都是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事工,即使每天負擔80人份的晚餐是不小的開銷,依舊堅持「讓人吃飽」以及「有需要就接手」。

當初有人潑冷水,說教會3個月就會關門,如今生命豐盛教會邁入第4年,孩子不斷增長,也在許多媒體及萬人場合上見證神,經歷「上帝愛眾教會是一樣的」。即使自身需求很大,卻依然顧念更弱小的教會,把食物分送出去。

      了解更多

除此之外,謝光忠還是一位證照達人,不僅主動進修大學社工系,更考取褓姆、消防、布農族母語、志工服務等近10種專業證照;師母江淑華也攻讀音樂系,主修鋼琴,倆人的「上進心」都是為了給弱勢孩子更優良的學習資源及環境。自從成為全職傳道人,謝光忠就打定主意:「不是要去教會享受,而是做神的工作。」所以辭掉公務員的金飯碗,將自己最好的年華獻給主。

屏東生命豐盛教會
每月奉獻不到1萬元,內心卻不懼怕,因為謝光忠從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中明白:「神可以用最低的成本,餵養上千人!」上帝更賜給他靈感,將許多故事及想法寫在部落格上,每一篇因神的愛編織而成的故事,成了最真實、誠懇的傳愛及宣傳管道。目前生命豐盛教會也在積極尋覓更大的場地,擴大臨時安置的事工服務,盼減少類似「割喉慘案」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