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2-04-20

總統府捐鼓 弱勢兒圓夢勤練

生命豐盛關懷協會愛心課輔班的小朋友們,開心地練習打鼓。(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生命豐盛教會成立弱勢兒課輔班三年,三十多位小學生來自單親、弱勢家庭,布農族牧師謝光忠幫小朋友寫信到總統府,表示想成立鼓隊鍛鍊身心,意外獲捐買鼓經費,最近課輔班買了五十個太鼓,小朋友開心練習,患有聽障的小紋格外用心,他們都希望早日練出成果,有朝一日能邀請總統來欣賞。

謝光忠在屏東市服務期間,發現市區也有許多邊緣戶,於是以生命豐盛教會為基礎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設置愛心課輔班,義務輔導鄰近社區的弱勢家庭小學生,每週一至週五放學後到晚間六點,供應點心、晚餐,目前有三十三位小朋友參加,來自民生、復興、建國、大同、鶴聲、仁愛等國小,屏東教育大學教官陳淑敏帶領二十五位大學生,輪流擔任課輔老師。

小朋友們平日根本沒有機會學才藝,在寫功課之餘,也需要休閒活動來陶冶身心,謝光忠去年底鼓起勇氣寫信到總統府,表達學生們想學打鼓的夢想,沒想到不但有了回應,二月中旬還獲買鼓的贊助經費,課輔班添購五十個小太鼓、三個大鼓,利用週三下午,在屏東市郊區的一處鐵皮屋前練習。

「我很喜歡打鼓!好好玩!」患有聽力障礙的小二學生小紋,來自單親家庭,日常生活主要由阿嬤打理,她穿上布農族的傳統服飾跟著課輔班的同學們,在屏教大音樂系學生余佩珍等人指導下,笑容燦爛地揮舞鼓棒;謝光忠還在每排太鼓間裝上大竹竿,讓小朋友時而打鼓、時而敲竹,將原住民的特色融入太鼓之中。

謝光忠說,他們會善用總統府捐贈的鼓,除了小學生練習,還計畫成立國中生的打擊樂團,透過團體活動建立自信,感受社會的溫暖。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