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機構電費 總統允協助 (中央社新聞網)

2012-05-08

總統馬英九(後左)6日到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訪視課輔班的弱勢兒童,觀看小朋友表演。(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1年5月6日)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時表示,政府日前宣布電價調整方案時考量到弱勢族群的負擔,會持續協助社會公益團體降低相關支出,讓他們能繼續做善事。

位於屏東市的生命豐盛協會是由教會設立,教會內設有弱勢兒童課輔班,布農族的牧師謝光忠年初幫小朋友寫信給總統府,表示課輔班30多名小朋友沒有機會學才藝,想成立鼓隊,意外獲得總統府新台幣15萬元的捐款,教會買了53個太鼓,讓小朋友練習。

小朋友們在成立鼓隊後,認真的練習,希望有天能邀請總統來欣賞,馬總統今天特地到協會拜訪,並贈送加菜金和書。

看到總統到訪,小朋友們相當開心,表演了一段太鼓。總統也參觀了小朋友的課輔,還鼓勵小朋友有時間多學書法。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捐15萬元讓小朋友買太鼓只是很小的資源,政府力量有限,推動公益服務需要借重民間團體的靈活力量。台灣社會也因為有謝光忠等愛心人士及團體,才會充滿溫情。

他說,政府今年的社會福利預算編列4288億元,是有史以來最高,代表政府重視社福的決心與行動。

馬總統隨後談到電費議題時表示,一般住宅只要1個月用電不超過330度,就不會漲,有些小商店、小吃攤可能會有些調漲。

他問謝光忠,教會1個月用電多少度?謝光忠回答不知道多少度,但夏天時2個月繳2萬元,冬天繳1萬元。馬總統聽後,指示內政部次長曾中明關心弱勢團體的電費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