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台僑返台當志工 教弱勢學童英語(自由電子報)

商品名稱:

美國台僑返台當志工 教弱勢學童英語(自由電子報)

詳細介紹:

 

5年如一日 他們樂此不疲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一群美國洛杉磯的台僑,每逢暑假便返台當志工,義務指導弱勢小朋友學美語,有人特地向公司請假,有人一做5年,樂此不疲。

 

  「在美國住了35年,但這是我成長之地,一定要做點事!」徐曼華已經退休,今年暑假在基督教基層宣教協會安排下,到屏東市協助生命豐盛教會舉辦暑期美語夏令營,近50位單親、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兒童,因此有機會免費上1星期的美語課。

 

  同行的志工,還有陳光豪和太太黃聖惠、要升大三的女兒Naomi,以及友人陳炳;陳光豪在台北士林出生,6歲便赴美,黃聖惠則在高中時到美國唸書,他們說,透過歌唱、音樂與聖經故事,引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鼓勵他們勇於開口說,不怕說錯,美語並不困難。

 

  生命豐盛教會牧師謝光忠說,一般家庭在暑期有能力送孩子去夏令營學美語、才藝,但家境困難的孩子往往待在家中,此次有來自美國的志工幫忙,除了教會課輔班的小學生,連南投山區也有10多位小朋友到屏東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