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您愛我嗎

商品名稱:

媽媽您愛我嗎

詳細介紹:

江老師        媽媽您愛我嗎

   

小女孩從小出生在家暴家庭,媽媽為了保護剛滿一歲的小女孩,

想辦法終於離了婚,媽媽獨力扶養小女孩但是當小女孩漸漸長大時,媽媽發覺小女孩與別的孩子不一樣,經過醫生診斷才知道小女孩有遺傳性疾病、過動症及呼吸中止症,在漫長的成長中,媽媽幾度曾經想放棄教養這個小女孩,但在家人的支持下媽媽終於願意繼續扶養小女孩。但在這漫長的日子中媽媽必須小心的照顧小女孩,因為小女孩身體不好要非常小心照顧而且小女孩有過動症情緒上常常起伏不定,因此母女倆常常吵架搞得雙方向仇人般。

     小女孩的媽媽對小女孩的教育非常嚴厲,因為媽媽希望小女孩是一個能獨立生活的人,但因為小女孩過動症的關係小女孩在幼稚園到小學期間,常被同學欺負被老師討厭,但表面上媽媽不因這些原因就對小女孩有比較仁慈,媽媽常對小女孩說:「你不是為別人而活,你要為自己而活,太在意別人對你的不友善只會讓你更難過而已。」

    媽媽為了讓小女孩不因身體的病而感到自己與別人的不一樣,媽媽對小女孩的教導並沒有任何不同,媽媽要求小女孩學習獨立,從剛學走路到現在小學六年級了無論是跌倒、受欺負、受傷、媽媽從不准小女孩哭也不會安慰小女孩,小女孩上國小的時候媽媽天天都戰戰兢兢的生活,因為小女孩在學校常常出問題。

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媽媽就訓練小女孩必須自理一些事物,自己洗澡洗頭、洗碗盤、鞋子衣服書包髒了都必須自己清洗,如果小女孩犯錯了一定會被媽媽毒打一頓,每次小女孩都會哭著問媽媽說:「媽媽妳為什麼不能多愛我一點,別人的孩子如果跌倒受傷了,他們的爸媽都會很緊張得去抱小孩幫孩子呼呼,為什麼你只會叫我不准哭自己爬起來。」但媽媽總是回答小女孩:「因為你生長在單親家庭,別人都會投疑異樣的眼光看你,只要你一犯錯,別人馬上就會說因為你是沒爸爸的孩子所以沒家教。」

    其實小女孩的媽媽並不是不愛小女孩,媽媽讓小女孩衣食無缺,別的小孩有的小女孩也有,媽媽也常帶小女孩去玩或參加戶外活動、吃東西,只是小女孩沒有任何的兄弟姊妹,所以媽媽必須為小女孩的往後日子著想,訓練她能獨立生活因為媽媽不知道能活多久能陪伴小女孩多久的時間。媽媽常對小女孩說:「媽媽不可能陪伴你一輩子,你必須要有能力養活自己要有辦法自己生存。」

    在小學三年級時因為小女孩受不了媽媽得嚴厲管教,逃家2次但被媽媽找到後,媽媽對小女孩的態度有所改變了。在一次的機會下媽媽把小女孩送到32夜的野外求生營受訓 學習獨立。當小女孩參加活動完後回到家中,跟媽媽說的第一句話是:「營中的值星官超兇,我們什麼日常生活都要自己做,早上5點就要起床,棉被要自己摺,要自己洗衣服 整理東西 學習生活。」,可是小女孩卻很自豪的說:「在營隊的生活我都可以自己完成,因為從小我就常做這些事情,所以難不倒我的。」

   現在小女孩長大了,媽媽為了讓小女孩能學習更多事物,從小學四年級到六年級只要一下課就讓小女孩到教會課輔班上課,其實,小女孩剛進課輔班時,因行為及態度都不佳而被老師列入開除名單,每天,媽媽去接小女孩時課輔班老師總是說小女孩又做錯了什麼事,但

    老師與牧師還是以最大的耐心與愛心來教導小女孩幫媽媽減輕了不少負擔。

    雖然小女孩現在已經六年級了,還是常犯錯但經過在課輔班的各項學習小女孩進步了很多,在課輔班她學習打太鼓也被列為太鼓班正式成員,也透過唱歌跳舞品格教育小女孩展現了自信與開朗。現在她快畢業了,在課餘時間也會去教一年級的小朋友功課

    現在,小女孩還是會問:「媽媽您為什麼不能多愛我一點?」

但媽媽現在都會跟小女孩說:「媽媽很愛你,但為了讓你能長大後獨立生活,出社會後讓你能跟別人和平相處 與 競爭力,媽媽寧願你現在埋怨我為什麼對你這麼嚴厲,也不要你長大後怨恨我在你小時候為什麼不好好教導你。」畢竟,媽媽無法陪伴你一輩子,你必須有能力獨立生活獨自面對社會上的一切事物,也許是小女孩長大懂事了,了解媽媽的用意了,現在不再問媽媽是否愛她,因為,透過某些動作,某些事物小女孩知道媽媽是愛她的。

 

天下父母心那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溺愛寵愛真愛都是一線之間但每一種愛都會對孩子的未來造成影響也許這個媽媽的愛對孩子來說是有點殘忍至少這個小女孩長大後有辦法自己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上生存

「孩子的未來我們無法預測,也預測不準,成長的道路會遇到挫折、難過、開心、自豪 的事物,在孩子小的時候父母親還可以幫助、扶持孩子,但父母總會年老逝去,孩子還是必須自己面對未來的一切。」

 

                                         江老師    1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