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協會送餐 屏市弱勢感恩(自由電子報)

商品名稱:

關懷協會送餐 屏市弱勢感恩(自由電子報)

詳細介紹: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二年前,設於屏東市的生命豐盛關懷協會開辦弱勢學童課輔班,並提供小朋友免費晚餐,今年暑假起,更擴及社區邊緣戶,在愛心菜販協助下,每週一到週六提供愛心便當宅急便,滿足弱勢居民的胃。

 

  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由生命豐盛教會所成立,原住民牧師謝光忠發現,就算住在市區,也有居民的生活比偏遠原鄉還辛苦,他在教會成立課輔班,獲屏東教育大學木瓜園團契校外服務隊的協助,大學生利用課餘擔任小朋友課輔老師,十八位國小生、十六位國中生受惠,也讓家裡無法準備晚餐的小朋友能在教會用餐。

 

  今年七月起,協會晚餐供應對象擴及社區邊緣戶,除了大武路一帶,也送到復興南路、六塊厝附近,目前有十六戶、二十五人受助,每週一到週六晚間五點半起送餐,每個便當有排骨、雞肉等主食,還有三樣蔬菜、水果。

 

受助的廖老太太因中風不便,三十幾歲的兒子也定期洗腎,無力照顧自己與家人,如今晚餐有人送,真的幫他們減輕不少負擔。

 

  生命豐盛教會 感謝善心支助

  牧師謝光忠表示,能推動送餐服務,要感謝許多善心人士的協助,在和生市場經營蔬菜買賣的陳芳萍,就贊助蔬菜二年,只要有需要,她就親自送菜來協會,也有肉販提供排骨、雞肉,以及民眾主動寄白米、沙拉油、醬油等物資,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