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師 心靈的安慰

商品名稱:

李老師 心靈的安慰

詳細介紹:

              心靈的安慰                 李老師 103/1/13

    小祐紅腫的眼睛總是用一隻手遮著,怎麼問都閉口不說。這孩子內心藏了多少心事卻不敢作聲,愛面子或是有難言之隱。

    隔天終於開口,因為爸爸喝酒打的。平時和藹可親的爸爸突來的舉動嚇壞了兄弟倆。沒有媽媽,爸爸出外工作好機天才回家一趟,與哥哥倆相依慰。小祐對哥哥唯命是從,哥哥身兼父職及母職,要打理家事又要讀書,對一個高中生來說很吃力。為了生活開銷平時省吃儉用,不知道爸爸何時拿錢回來?兄弟倆靠著教會送餐及物資解決三餐,偶爾外婆會來探望給些零用錢,這孩子顧及面子有時沒帶午餐錢還謊稱在學校吃了,或說不會餓躲過午餐寧可挨餓,但點心時間或晚餐顯得飢腸轆轆,每一道菜餚都是美食而狼吞虎嚥看了很心疼。

    熱心助人是長處但有時過度,任何事情不管別人的感受卻堅持要幫忙,無形中得罪他人而不自知。協會的用心幫助這些孩子除了課業也給予溫飽,品格教育非常重視,小小心靈需要輔導牽引才不致誤入歧途,現在小祐已能靜靜地聽從,甚至感動時會流下熱淚令人心痛不已。

    屏東教育大學的教官、學生非常用心,特定假日安排設計有趣的教學活動及趣味遊戲,目的讓教會這些孩子課業之餘,消耗體力滿足被重視的感覺,趣味遊戲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回味無窮,問小祐覺得哪一項最有趣,他說:「大隊接力,穿起選手衣及背後的號碼有運動家的風範」,大家卯足了勁發揮所長,飛毛腿的勁風一改平時柔肉如肉雞,不愛讀書的小祐談起運動特別有精神。

   感謝多年支持協會的善心人士,有了您們的資助,孩子才能安心的在協會快樂的學習,將來造福社會。

祝福大家  新年如意  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