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老師 老師的心聲

商品名稱:

江老師 老師的心聲

詳細介紹:

 

  人一生下來就註定好往後的生活了嗎?這是一個非常難解的課題,有些人,生下來就好命,有些人,生下來就折翼了。

 

     當我們整天在抱怨社會現實埋怨生活,對現實社會充滿偏見及不滿的時候,卻有一群社會邊緣急需幫助的孩子,他們沒有自主權只能跟這機能不健全的家庭生活。孩子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到成長的過程中無法選擇自己所要的家庭及父母親,因此,我們常常在社會上電視上看見父母親對孩子的不負責任,讓孩子挨餓課業的落後,對孩子殘忍的虐待暴力性侵甚至帶著孩子結束生命,也許,孩子不能為自己選擇父母,但,在這個社會上還是有溫暖,因為有善心人士的幫忙與協助讓孩子不再孤單無助。

 

     孩子,雖然他還小但他是一個個體,不是父母親的附屬品,他的生命不應該就此操控在大人的手中。其實,孩子是社會中最弱勢的一群,因為它們無法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他們的孤單害怕無助,他們的生與死都操控在大人的手中

 

     每每看到來到協會的孩子,總是,心裡五味雜陳,因為會來到這裡的孩子不是本身心理或生理有狀況,不然就是家庭機能不彰,才會來到協會。

 

     有時候家庭的不負責任社會的冷漠,造成孩子的靈的創傷,協會的免費庇護課輔班就是為了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家庭開設的,我們的牧師師母老師把來到這裡的孩子當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樣,付出最大的愛心耐心來教導孩子的課業品格陪伴孩子唱歌跳舞並且說故事給孩子聽,為了不讓孩子回到家後不會挨餓,協會還提供點心及熱騰騰的營養晚餐給孩子吃帶飯菜給家中需要的家人吃,我們常常說協會的老師就像這群孩子的第二個媽媽,因為,當孩子從學習遲緩到大幅成長與進步時,那種喜悅與驕傲好比是孩子的親媽媽一樣那種開心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同樣的看見孩子沒吃午餐就來課輔班或生病時,那種心情也是很難過的。牧師師母老師們,每天都在關心這群孩子的生活起居課業問題還要注意孩子在家是否處於高風險狀態。

 

    孩子的天真單純總是讓我們看了心疼,每次有善心人士捐贈物資給孩子時,他們總是會想到爸爸媽媽有好吃的也會問老師是否也可以留一份帶回家給家人吃,孩子的單純善良知足常樂,真的是我們這些大人所該學習的。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的所帶來的小天使,不要因為大人的自私殘暴不負責任,讓孩子變成了一個折翼的天使,在協會中我們讓課輔班的小朋友遠離恐懼虐待挨餓孩子在這裡感受到愛與溫暖,安全的成長安心的學習。

 

      也許我們的力量不大,但你的愛與參予讓孩子感受到溫暖,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中,因有妳溫暖的手幫助,讓他知道成長的過程曾經有人那麼的愛他扶持他。                                

 

 

 

                            謝謝您     祝福您     平安

                                                                         江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