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全老師

商品名稱:

英全老師

詳細介紹:

暑期庇護安親班(一)                 情緒過濾與善用智慧        老師:李英全

 

  身為生命豐聖教會的青年的我,在八月份時得知缺少一位早班的課輔老師,而就很幸運的爭取到了,教會參加課輔的小朋友們從國小一年級到國中各個年齡成都有,而我被分配到的工作則是-協助每班的老師,但主要是大班與中班,以及處理一些瑣碎的事務。

  當我要去上班前,許多老師都跟我說小朋友相當的難帶,絕對不要讓他們爬到你的頭上,否則秩序會大亂,也看到老師們聲音沙啞,似乎有這麼一回事,畢竟我們所收的學生是單親或弱勢家庭,都是那些有需要幫助的小孩子,有些從小沒有父母以至於少了管教,不論是行為及想法都有些偏差,而有些卻是天生好動或是自閉,一些心理上及個性的問題,想到這些就突然覺得有點頭痛了。

  後來去上班幾天,很快就能適應整個安親班的運作,或許很多老師覺得很頭痛,但我卻覺得挺輕鬆無聊的,我覺得凡事就要像牧師的教導,當有狀況必須將情緒過濾掉,處理起來就間單多了,牧師的口頭禪:<很好>,我覺得非常有用呢!但當我這樣想時,小朋友漸漸的開始大亂,讓我不得不大聲兇他們了,但我沒有生氣,只是想嚇嚇他們,沒想到就變乖了,甚至之後用眼神就可以讓他們知道,這個老師好兇!

  後來慢慢的有了自己的一套去管理他們,我覺得任何時候做任何事,絕對不能被情緒牽走,凡事要多禱告尋求從上帝而來的智慧,這樣不僅不會累,也會覺得輕鬆,甚至輕鬆到有點無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