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總統府新聞稿)

2012-05-08
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1)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2)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3)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4)
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5)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6)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7)總統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8-8)
  馬英九總統下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內政部次長曾中明陪同,前往屏東市訪視「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設立的弱勢兒課輔班小朋友,瞭解孩童們學習課業及課外活動的情形。總統抵達該協會後,除參觀中央廚房及課輔教室,並欣賞小朋友表演太鼓,對其所展現的熱情活力,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初該協會理事長謝光忠致函本府,表示想成立鼓樂隊,他得知後即決定贊助購鼓經費,一圓小朋友學習才藝的夢想,未來他也樂於繼續投入或結合社會公益團體,從事類似的協助工作。
  總統指出,照顧弱勢是政府的重要責任,因此今年中央政府編列的社會福利預算高達4,288億元,占總預算的21%,為歷史上新高;此外,日前政府宣布電價調整方案時亦考量到弱勢族群的負擔,決定每月用電330度以下者不調整,預計可涵蓋756萬家戶及30萬戶小商家,政府會持續協助社會公益團體降低相關支出,讓他們能繼續做善事。
  總統提到,謝理事長原是布農族牧師,有感於社會上有許多乏人關懷的弱勢家庭,毅然成立「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並結合民間資源積極投入相關工作,令人感佩。此外,對謝理事長創立協會、為會務勞心勞力,總統也表達高度肯定,並期盼該協會繼續努力對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同時鼓勵小朋友多學習才藝,讓生活更加充實。
  隨後,總統致贈該協會紀念品及加菜金,並與現場小朋友親切互動,氣氛熱鬧溫馨。